東涌 - 迪士尼 - 陰澳

地點:

東涌 - 迪士尼 - 陰澳
路線簡介
東涌迪士尼樂園陰澳全程約37公里,由東涌出發繞過映灣園,沿東涌海濱路到喜東街油站旁,穿過只可一人通過的通道後,便可看到建設在海旁的臨時路,一直沿海騎行到白芒路,再穿過隊道及過橋。過橋後要抬單車落公路橋底返回海濱路繼續向東行,當到達深水角,要再次橫過隊道返回翔東路,之後靠山方向行走,去到欣澳站便由翔東路轉入欣澳道,很快就可以到達迪欣湖及迪士尼樂園。之後,沿欣澳道踩到欣澳鐵路站,再往東行走到盡頭,可以列車突然在隊道出現的景象,再回頭沿海濱到達陰澳,之後繼續跟著海岸及鐵路騎行到欣澳海水抽水站,又再次要穿過隧道返回翔東路走回東涌。

第一段:東涌
東涌是一個發展中的地區,仍有不少設施有待建設,而核心地區的單車徑已能連接,有很多地方都仍在變化及建設中,大家在騎踏單車時要特別留意交通指示。若不清楚路面情況,可改行路線,以翔東路直達欣澳道去代替。

由東涌海濱路到迎禧路一段已建了單車徑,而迎禧路盡頭因修路而需右轉,到喜東街踩到盡頭有一油站,油站右邊有一條小路,穿過後便可到海濱。穿過便可到達海濱。然後直走到白芒,因被河阻隔,需要穿過隧道誇過橋樑,由公路對面的橋底穿過才可回到海傍,此處可觀看機場飛機升降。再由深水角徑穿越隊道往翔東路東行,靠山騎行到迪士尼樂園,此段路沒什麼特別風景,騎行者可加快速度。

第二段:迪欣湖
迪欣湖建築在迪士尼公園旁,它是一個人工湖,湖內建有噴泉,可噴出十米高的水柱。當你到達這裡時,不難見到一對對新人在這拍攝婚紗照。進湖參觀是費用全免的,單車及水上活動需付費,環湖小徑也可踏單車,需時約5分鐘。

離開迪士尼到達欣澳站,從欣澳站往東走不遠,便是車路盡頭。附近是工地,在不遠處的山洞中,你可看到鐵路經過。

第三段:陰澳
離開迪士尼往陰澳,在陰澳有條鹿頸村,曾經有很多電影在這裡取景。現在的陰澳,景色已不及從前。沿著陰澳灣的路上,釣魚人和踏單車的人偶有出現。在海邊你更會發現一所用太陽能及風力發電的抽水站。回程時再次穿過隧道返回翔東路走回東涌。

路線指引
1) 東涌鐵路站
2) 東堤灣畔
3) 喜東街油站
4) 白芒
5) 小蠔灣車廠
6) 深水角徑
7) 翔東路欣澳道路口
8) 迪士尼樂園
9) 迪欣湖
10) 機鐵山洞出口
11) 欣澳鐵路站
12) 鹿頸村
13) 海水抽水站
14) 往愉景灣路口
15) 白芒
16) 東涌鐵路站初級路程:約37公里
全程約6小時
最高48米
平均8米
最低0米
景點訊息
開放時間:
門票 / 費用:
免費
地點:
如何前往:
傳真:
查詢電話:
電郵:
資料連結:


**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開放時間、票價等資料以館方公佈為準。**
地圖
相關活動
近期無活動
評分(5分最高)
5

評 論



*以上評論屬個人意見,並不代表本網站立場,瀏覽者請自行評估,本網站恕不會負任何責任。*
 

為確保評語的真實性及參考性,如評語含以下內容將會被刪除︰
- 含粗言穢語或惡性字句
- 侮辱、挑釁、捏造事實誹謗他人或人身攻擊;
- 內容簡短﹑空洞,對別人沒有具體幫助;
- 具懷疑不實、偽造﹑惡意猜測或含誤導成份;
- 內容為醫生或員工以提交的虛假報告;
- 無親身經歷及懷疑由店方或其競爭對手發表的虛假報告;
- 重覆﹑濫發或利用不同身份對同一店刊登相似或相同內容的報告;
- 含有違法或違規內容;
- 內容與醫生診證無關
- 含未經版權持有人允許的內容。